念念.

TFBOYS

中秋剧场

中秋剧场


平行世界


医生凯x记者源x乐队主唱玺



“到哪了?”易烊千玺坐在吧台的高脚凳上,看着手腕上不断变幻数字的电子表,问着电话那头的人。

“马上,王源儿呢,到了没?”王俊凯换下常年穿着的白大褂,一身的休闲服,显得年轻几分。

“喂喂,我可不像你,”一旁抱着酒杯的王源挤进来,“一下班我可就赶来了,就差你了,我的王医生。”

“临时加了一台手术,耽误了,等我,我马上。”没等对面两人回话,王俊凯便挂断电话,不自觉加快车速。


圆圆明月,高高挂起,透过婆娑的树影,投映着车灯汇聚的人间星河。


三人在酒吧的天台成功碰面。

“喝酒了?”隐约闻到些酒气,王俊凯皱皱眉头,问着身旁的两人,“酒喝多了伤身,我之前有位病人……”

“得!”易烊千玺及时打住,用手在王俊凯眼前比出“一”来,“等你的时候,我们就喝了一瓶。”

“对啊,完全没有酒劲呢。”王源从身后搬出一盒橘色包装的月饼,放到两人跟前。

“单位送的,新口味,尝尝?”手指几下解开缠绕在外面的带子,打开包装,从里面掏出三块,分别放到两人手里。

“奶黄的?”吃了一口后,王俊凯才看清里面的馅料。

“嗯,”王源仰头看着月亮,“怎么样?”

“跟以前一样,你是不是拿的压箱底的月饼?”易烊千玺表示,自从认识了王源,他们仨每年中秋,吃的月饼都是奶黄馅的,而且这家伙每年都说,是新口味,新口味,结果只是换了个包装。

“什么压箱底,奶黄多好吃,我宁愿每年都吃!”王源鼓着脸,扭过脑袋坐到一旁生闷气。

剩下的两人对视一眼,然后笑笑,对付王源,也就一顿饭的事。

“喂,请你吃饭。”王俊凯凑过去,小声地说道。

“好!”刚还气冲冲的,现在立马答应下来,圆乎乎的小脸上挂着跟小时候没什么区别的笑容。


看吧,一顿饭的事。



“千玺,下半年打算去哪里演出了?”

“北京,我跟乐队打算去北京,毕竟是年少时候的梦。”

“嘿嘿,也算咱们仨的梦了。”

“世界那么大,千玺替我们去看看。”

“切,你不记者吗,怎么,自己去不了北京?”

“我这不是本地记者吗,没有特殊情况,不得擅自离岗。”

“喂喂,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好吧。”

“不好,你都见过来自全国各地的病人了,还在乎自己能不能去?”

“好啊,一个两个的,欠揍了?”

“没没,我们不敢,大哥息怒。”




月光拨开云层,细腻洒下,映照着天台上拌嘴的三人,身后的影子,被拉出好长。

一年又一年,一岁又一岁

庆幸

身边陪着的,依旧是你们

既然现实世界不能相聚

那就约定在平行时空

在未知角色的世界

继续着现在

不曾完成的约定




中秋快乐


作者:

@巴黎在逃圣母 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